宁波市西班牙语言文化中心

|  宁波市西班牙语言文化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市西班牙语言文化中心 > 宁波市西班牙语言文化中心

宁波市西班牙语言文化中心

2019年11月17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获批宁波市首家西班牙语言文化中心,本中心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地方需求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宁波与西班牙语国家双方的交流合作提供企业对接以及西班牙语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服务,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我省的深入推进提供紧缺外语人才。在科研方面积极推进中西双方就旅游、经贸、艺术、教育、技术等领域的课题研究,促进双方科研方面的双向交流;在文化交流上,本中心作为文化交流的平台,通过师生互访和留学、举办多种文化活动等途径,促进中国文化在西班牙的传播,同时扩展西班牙文化在宁波乃至浙江省的辐射性。

本中心的建设目标为: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国际酒店管理和国际旅游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熟练掌握两门外语——西班牙和英语,贯通中国文化和欧洲文化,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以及分析和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基本能力,熟悉国际酒店业与国际旅游业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熟练掌握管理经营与运作的高级管理型人才。

宁波西班牙语言文化中心基于校际合作项目,中西两国双向文化交流不断加深。2017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与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酒店管理学院签订学分互认合作协议,同年制定培养方案并招收第一批学生。2019年暑假,旅游管理专业首批同学赴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参加暑期夏令营,在学习西班牙语的同时利用合作院校提供的机会实地体验西班牙风土文化,游学中感受国际化课堂魅力。2019年11月30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院庆之际,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校长率代表参加院庆系列活动,并为宁波西班牙语言文化中心揭牌。西班牙合作方代表来中国体验中国文化,宁波及慈溪地方特色文化:参观上林湖越窑遗址博物馆、慈溪上林湖施珍瓷器工作室、鸣鹤古镇、体验茶文化等。

本中心拥有长期西班牙语教师三名(其中外教一名),每年会有4-6名西班牙外教来院授课,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语言水平,提前适应国外的授课学习方式,了解熟悉欧洲文化。本中心为学生开设了西班牙语系列课程以及《国际旅游业》《西方美食》《餐饮经营与管理》等旅游与酒店专业课程,通过对西班牙语和西班牙国家文化等语言背景的学习,增进学生的人文情怀和素养。

宁波市西班牙语言文化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加强中西文化交流,做好地方外语交流服务工作,致力于推动培养专业素质过硬、具有国际化视野、外语畅达复合型人才的工作,部分校内活动向社会开放,为爱好西班牙语文化的市民提供文化学习机会。

宁波市西班牙语言文化中心主任:燕妮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