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成立于2019年1月,由成立于2003年的法商学院重组而建,是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规模最大的分院,包括会计学(包括财务会计、审计、税务会计、智能会计、CMA特色班等方向)、工商管理(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应用管理等方向)、物流管理(包括企业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物流、港航物流等方向)和旅游管理(包括酒店与会展管理、旅行社与景区管理、研学旅行校企合作订单班、中西合作特色班等方向)等四个本科专业。学院下设会计系、工商管理系、物流管理系和旅游管理系4个系部,设有新商科产教融合中心、商业智能管理教研室、智能会计教研室、智能财税教研室、物流教研室、旅游管理教研室、国际酒店管理教学团队等10个基层教学组织。

学院现有在校生2500余名,包括四年制普高、四年制中职单考单招、二年制专升本等生源。共有教职工65人,其中专业教师54名。专业教师中共有教授8人、副教授1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20余人,外教1人,50%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双师型教师占专任教师总人数比例为78%,11位教师具有宁波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教师中有多人曾获浙江省专业带头人、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等称号,多名教学获宁波市教学成果奖、浙江省教学技能比赛奖等奖项多项。学院另聘任特聘教授2人,以及宁波大学等高校及企事业单位兼职教师20多人。

学院注重专业学科建设,致力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2021年1月,旅游管理专业当选为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2021年11月,旅游管理学科被列为校级重点学科。2022年2月,工商管理专业被立项为省一流专业。2023年2月,“旅游管理专业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被立项为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23年8月,旅游管理专业以优秀等级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UNWTO TedQual)。

学院注重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办学,先后与100余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与深度产教融合。2022年6月,宁波尤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我院捐资500万元,签约共建“研学旅行班”订单班。2023年4月,浙江驿淘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向我院捐资2000万元共建“驿淘产业学院”。 2023年10月,中教未来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投资300万元与合作共建中教未来智能会计产业学院。

学院注重产学研合作与服务地方,先后获批浙江省服务“千万工程”教育实践基地(浙江省高校助力乡村振兴联盟授牌,2023.12)、宁波市会展与旅游发展研究基地(宁波市社科研究基地,2019.12)、宁波市越窑青瓷文化研究中心(宁波市首批重点文化研究基地,2023.10)、宁波市西班牙语言文化中心(宁波市外事办授牌,2019.09)、慈溪市乡村振兴研究院(与慈溪市农业农村局局共建,2022.06)、慈溪市文旅研究与营销推广中心(与慈溪市文广旅体局共建,2023.06)等省、市级研究与服务地方机构。

近年来,管理学院在教科研与地方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近三年共获科研项目10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2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C类以上核心期刊50余篇),出版著作10部;到账横向课题经费达到2000余万元;40余篇决策咨询报告获国家、省、市领导批示或政府部门采纳;主持省市级教研教学建设项目100余项,出版教材10部,

近年来,学生在创新创业教育和各项学科竞赛中成绩显著。学生先后在2023年第九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1年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取得5金3银的好成绩,在全国独立学院中名列前茅。近三年,各专业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5%以上,毕业生对母校的满意度平均达到93%以上,毕业生创业率超过5%,均高于全省同类院校的水平。

学院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西班牙、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以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与合作。2017年,旅游管理专业与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酒店管理学院共建基于学分互认的双文凭项目,设立旅游管理专业中西合作班,旨在共同培养国际顶尖的高端酒店管理人才,参与该项目成绩符合要求的学生可获两国双文凭。2019年12月,宁波首个西班牙语言文化中心落户我院。2020年12月,学院与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酒店管理学院签署了共建海外实习实践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

                                    (数据更新于2024年3月)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