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管理学院成功承办慈溪交通集团2023年度综合素质提升班

时间:2023-10-13 来源:郜影影

为提高慈溪交通集团综合素质,培育领导干部进取精神,激发其内在潜能,增强其个人觉察、领悟能力,促使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同步行进,慈溪交通集团与管理学院携手合作,于10月11日-13日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4号楼205室成功举办慈溪交通集团2023年度综合素质提升班。本次培训结合集团业务,开设了政治、经济、法律、管理、心理等特色课程。慈溪交通集团领导、管理干部、后备干部及集团群团组织负责人50余人参加学习。

10月11日上午,在开班仪式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蔡丹丰主持并发表致辞,他热烈欢迎慈溪市交通集团领导干部来我院学习和交流,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与未来发展思路。随后,慈溪交通集团卢雪强总经理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学员能够在本次提升班掌握更多本领与创新理论,勇于发掘新情况,提出新问题,并强调了培训纪律,希望学员能够端正思想、规范行动。


1697458180157436.jpg

1697458247477676.jpg


10月11日上午第一节课由宁波大学土木工程与地理环境学院地理与空间信息技术系教授马仁锋主讲。他讲授了《长三角一体化与宁波都市圈影响下的慈溪交通发展》,用贴近生活的例子引入话题,分四点阐述了慈溪市交通概况,着重剖析了目前存在的三点问题,并引外国行政边界消失之例深入讲解了未来可能会出现的情况,将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抛给学员,回扣主题。


1697458143406857.jpg


10月11日下午第二节课由上海市泾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宁波仲裁委仲裁员傅利彬主讲。傅利彬以真实案例为切入口,讲授了《从文本和案例看股权投资的法律风险》课程,揭露了现在不少人往往通过打擦边球或混淆概念,以股权投资之名干着非法集资的勾当的行为,表示股权投资者一定要认清股权投资风险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1697458310567149.jpg


10月12日上午第三节课,慈溪交通集团纪委书记严精伟带领各位学员进行了《党纪处分条例》 (2018年版)专题学习,通过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篇分析讲解,环环扣住“廉”这一中心,警示学员要在国家法律法规、公司制度下严格要求自己。坚持高度责任感、敢于说不的胆色,始终保持谨慎态度,避免受到外界因素影响。


1697458033420000.jpg


10月12日下午第四节课,宁波市高校形势与政策讲师团教授陈聪出席主讲《基于岗位胜任力模型的履职能力提升》课程,他以独特的视角深入管理领域知识,引入胜任力测评概论,诊断胜任力提升问题,最后提出了能力提升策略,强调学员应当有意识大胆子地进行自我履职能力分析,从而提升履职能力。


1697457961715999.jpg


10月13日上午第五节课,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陈国平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解读,希望学员能够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其为指引,为工作注入新活力。


1697458061994580.jpg


10月13日下午第六节课,上海溱心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上海心理咨询委员会委员副教授周贤带来了《家庭与事业双优工作坊》课程,以团辅课程结合特色心理小测试的体验式讲授方式,来增强个人觉察、领悟能力,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促进个人健康成长。


1697458112139293.jpg


本次培训班部署全、内容实、干货满,为领导干部搭建了全新的学习交流平台,厚实了学员理论功底、扩充了学员知识储备、提升了学员专业素养。本次慈溪交通集团2023年度综合素质提升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管理学院在企业培训领域的进一步发展。管理学院将继续秉持高质量的教学理念,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的培训服务,助力企业人才的成长与发展。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