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我院旅游管理学子参与杭州亚运文化展示活动

时间:2023-10-04 来源:许静娜 徐睿

近日,我院旅游管理专业22级专升本学生徐睿受邀参与“庆祝国庆 畅想亚运——杭式宋韵非遗雅集活动,该活动于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举办期间,由上城区非遗中心联合四季青街道及钱江新城假日酒店共同举办。


1696574654481420.jpg



徐睿同学现为国家二级茶艺技师、国家三级评茶员,曾获杭州市宋韵文化节运河茶事仿宋斗茶金奖、OSEA 首届全国茶艺师大赛“茶艺师新星奖等,和担任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开幕式晚宴乌龙茶组接待人员,跟随杭州点茶非遗传承老师参加央视四台纪录片《主播开播了》拍摄等。此次参与活动也是收到杭州市点茶项目非遗传承人徐志高老师等的邀请,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指定接待日韩酒店向入住酒店的外媒记者展示地方非遗文化,给他们亲身感受、触摸中华传统文化的体验。


1696574685830896.jpg

1696574708217360.jpg




据徐睿同学介绍,点茶起源于唐晚期,发展于五代,盛于两宋。点茶文化对当时周围国家茶文化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日本抹茶道就源于中国点茶。杭州作为南宋古都,复兴点茶文化刻不容缓。时至今日,已经有许多创新玩法,例如此次接待体验上的亚运会标志图,就是漏影春创新玩法的展示。



1696574727524350.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