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管理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与专升本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06-10 来源:郜影影 杨欣

2022年6月8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与专升本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管理学院院长伍鹏、副院长商子楠、管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654849669284241.jpg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专项培养计划研讨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工作方向。首先由10个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程思政与专升本人才培养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召开情况及各基层教学组织的意见和想法。在课程思政方面:各基层教学组织从课程建设、教学过程把控、学习评价、专业素养等方面深入探讨专业课程如何融入思政元素,形成体系化的课程思政,提升教师们课程思政教学水平,提升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学质量。专升本人才培养方面:各基层组织汇报了专升本人才培养修订进展情况,各基层教学组织表示要结合专升本学生的背景来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上要更加关注专升本学生的专业基础情况,学时、学分要分布合理,实现课程内容与社会需求的融合。我院始终结合学院实际扎实推进,对标培养目标,注重人才培养内涵的提升,结合学院管理专业特点,提高大学生实操学习和统筹能力。与会资深教师也结合专业特点根据多年任教经验、结合其他院校的培养方案提出宝贵建议,青年一代教师也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


1654850019205912.jpg


1654850245675966.jpg


伍鹏院长表示本次课程思政与专升本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非常有意义,各基层教学组织的课程思政和专升本人才培养也都在有序进行,希望各基层教学组织能定期举行教研活动,通过交流探讨,在一流课程、省级课程思政课题、教学成果奖等方面取得显性成果,管理学院也将会大力支持各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

课程思政与专升本人才培养研讨工作需充分思考、广泛发动、重在落实,经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使方案不断完善落实。在下一步需进一步优化各类人才培养支持体系、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积极开展实操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服务,为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