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为梦想插上翅膀,这个暑假龙嘉因我们而精彩“

时间:2021-08-17 来源:王梦炫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倡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弘扬新风正气。引导青年学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倡导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主题。7月12日至8月7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百年正青春,筑梦龙嘉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出发,前往慈溪市龙嘉摩托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支教活动。

为了本次支教活动顺利开展,在抗疫背景下,团队严谨的做好防疫安全工措施。每天早上为前来上课的孩子们进行签到并进行体温测量。

本次实践以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为主,让孩子们度过有趣,难忘的暑期生活。团队开设了独特有趣的课程。在本次支教中,团队成员围绕以培育和践行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引领带动作用,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实践过程中,特安排《弟子规》作为晨读课文,通过每天早晨齐声朗读,来规范新一代青少年文明行为,培养学生立身处世,良好习惯养成。


1629187007420114.png


为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在第一节课上”老师们“就为孩子们讲述道路,食品,溺水等安全的相关知识,通过讲解和提问,孩子们更加了解安全知识,扎实学生们德育知识,提高青少年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本次实践活动还结合我院红十字和旅游管理专业特色,为孩子们安排红十字宣讲,让孩子们了解“黄金三分钟”重要性。在建党百年之际,特为孩子们讲述百年党史,践行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为祖国凝聚青少年精神力量,在支教期间组织集体观看红色电影,追忆红色岁月,弘扬红色精神,不光如此,孩子们与志愿者们一起学习了《我和我的祖国》,《国家》等手语舞,用独特的方式为党献礼。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还和慈溪市宗汉街道总工会共同举办了“绽放女性魅力,尽享优雅人生”亲子采摘专场活动。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参观杨贤江故居,并给孩子们讲述杨贤江生平事迹,强化小朋友的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在长河镇农事服务中心开展了火龙果采摘活动,小朋友们感受大自然的馈赠,收获课本外的自然知识,脸上洋溢着劳动的成就与喜悦。


1629187426484203.png


1629187451302988.png


在这短短一个月的支教活动中,我们和孩子们从开始的陌生,拘束到离别时的依依不舍。这一个月里,青年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了难忘的课堂体验和美好的回忆,孩子们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技能,创作出一幅幅充满童心的画作,制作出一个个惟妙惟肖的粘土作品。同时,孩子们也用行动证明了支教不是单方面的给予,他们为老师们画做了手工礼物,礼物不重,心意很沉。在结业仪式上,孩子们进行才艺展示和成果汇报,为本次支教画上完美的句号。这个夏天,孩子们结识好朋友,学知识,玩游戏,暑期生活丰富多彩,志愿者们在支教中成长,增强社会感和责任感,真正认识到青年志愿者的使命感。


1629187330952705.pn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