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动态

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Monika Farré Conrad来我院做“巴利阿里群岛:人间天堂”主题讲座

时间:2023-05-30 来源:燕妮

2023年5月29日下午,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Monika Farré Conrad为旅游管理专业国际酒店管理方向学生带来“巴利阿里群岛:人间天堂”主题讲座,旅游管理系教师许静娜、燕妮和西班牙外教Iker参与讲座。

讲座开始前,Monika Farré Conrad副院长首先为2020级旅游管理中西合作班即将赴西班牙进行第四学年学习的同学颁发录取信。今年9月将有六名以上学生通过西班牙语DELE或SIELE等级考试的同学,前往合作院校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酒店管理学院进行3+1交流学习。同学们逐一从Monika Farré Conrad副院长手中接过录取信,对即将开始的赴西班牙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1685434023975845.png

 

1685434053849456.png

       

在讲座环节,Monika Farré Conrad副院长首先介绍西班牙旅游业发展的原因,多种因素并行催生了西班牙60年代旅游业蓬勃发展:二战后航空飞行的便利、战后民众对于度假的旺盛需求、欧洲带薪休假制度的完善、西班牙需要旅游发展提振经济、全包旅游的发展带动阳光海岸旅游等,综合性的分析解读启发同学们打开思路,纵深考察专业问题。

 

1685434079961210.png


继而主讲人将视角锁定巴利阿里群岛特色旅游,由宏观到个案多角度展示西班牙旅游业态发展情况。Monika Farré Conrad老师向同学提问:为什么巴利阿里群岛会如此吸引游客?台下同学积极互动,认为宜人的气候、阳光海滩的自然环境是主要原因。老师用一段巴利阿里群岛的宣传视频进行生动展示:当地特色美食、葡萄酒旅游、休闲生活方式等也都吸引游客到访,形成巴利阿里群岛旅游业发展的差异化优势。每年5-10月的阳光海滩既是巴利阿里群岛旅游的金字招牌,也带来季节性旅游的问题:如何应对旅游淡季保持可持续发展?巴利阿里群岛的应对经验是发展会奖旅游,以其优美的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优质的服务吸引商务游客,弥补淡季旅游发展落差,形成全年旅游发展良性循环。

  

1685434109470197.png

 

最后介绍了巴利阿里群岛大学酒店管理学院总体情况、各专业概况、课程安排等,与同学进行互动答疑。同学们对于目前办理签证手续、赴合作学校的西班牙语学习等情况进行提问,Monika Farré Conrad副院长逐一进行解答,与赴西同学们相约九月开学在巴利阿里群岛大学酒店管理学院相见。

     

1685434128156368.pn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