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辅导员夜学活动——"啡"你莫属--咖啡入门及品鉴

时间:2024-03-20 来源:林必成

3月19日傍晚一场别开生面的辅导员夜学活动在我院举行,主题为《"啡"你莫属--咖啡入门及品鉴》,吸引了众多辅导员参加。本次课程由我院谭雯昕主讲,内容涵盖了咖啡的基础知识与咖啡豆处理方法,让参与者们领略了咖啡的丰富历史与文化。


1710987977762505.jpg


谭雯昕首先从咖啡的基础知识入手,介绍了咖啡树与咖啡豆的结构,以及咖啡豆种植与采摘方法,让参与者们对咖啡的生长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她详细讲解了咖啡豆的加工处理流程,包括日晒、水洗、蜜处理等方法,以及咖啡生豆如何筛选,海拔高低对咖啡豆的影响,以及世界各大洲的咖啡特点,让参与者们对咖啡的多样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课程的最后,谭雯昕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手冲咖啡的实操体验。通过亲身动手操作,老师们学会了如何在家里自己动手做出一杯好喝的咖啡,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喜悦。


1710988043450318.jpg


本次课程不仅让高校辅导员们学到了关于咖啡的专业知识,还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交流学习的机会。参与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夜学课程,他们不仅拓展了视野,还增加了生活乐趣,对未来的辅导工作也充满了更多的热情与动力。


1710988074399133.jpg


据悉,此次夜学课程是我校为丰富高校辅导员业余生活、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未来还将举办更多类似的夜学课程,为广大辅导员们打造更多丰富多彩的学习平台。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