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喜报!我院学生团队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上荣获佳绩!

时间:2023-12-11 来源:胡锦辉

2023年12月3日至6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管理学院共有4支项目晋级国赛,1支项目入围现场总决赛。在激烈的角逐中,我院勇夺1金3铜的好成绩,其中“与栀共富——温栀子全产业链升级变革的缔造者”成功获得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全国金奖,这也是我院时隔五年再次取得该赛道的金奖!


1702283744572766.jpg


1702283787789692.jpg


这一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对团队辛勤努力的肯定,也是对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取得显著成果的认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中的重要回信要求,我院积极响应,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在大赛启动以来,学院全面深化高效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其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1702283845469025.jpg


1702283871731231.jpg


备赛期间,为更好地参与比赛,提升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大赛团队成员的能力,依托学校特邀专家老师组织线下培训营,对四支参赛团队进行了赛前辅导与培训,同时精心做好大赛保障服务,深入研究和打磨参赛项目。


1702283895982154.jpg


国赛金奖项目介绍:

“与栀共富——温栀子全产业链升级变革的缔造者”项目团队在今年7月成立了公司,主要业务涉及农业科技推广、中药材初深加工以及食用代泡茶销售。项目主要源于南山头村,位于温州市苍南县桥墩镇,这是一个物产丰富却在温饱线上挣扎的革命老区。面对家乡温栀子产业的滞销困境,团队通过校企合作,实现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改良了传统中药材提炼工艺,对黄栀果中的y-氨基丁酸成分进行了创新研发,并通过区块链技术赋能产品,确保生产全流程透明化。项目已委托合作社进行产品量产,公司将逐步助力家乡人民实现共同富裕,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国赛铜奖项目介绍:

“格林沃德——全球高性能储能系统领航者”:格林沃德科技坚持以创新技术为基础,在能源转换、多逆变并联抗谐振控制和智能逆控一体等领域持续开拓创新,持续深入打造户用储能领域的价值应用,拥有多型号、多系列的高稳定、高性能的储能系统产品,建立了家庭户用、工商业建筑、通信基站与储能领域的联系,致力于为家庭用户群体的用电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同时公司研发打造便携式储能产品,扩大应用场景的认知边界,可广泛应用于房车、户外音乐会、家庭聚会等场景,为户外用电赋能。我公司不仅掌握着核心技术和多项专利,而且拥有国外的销售渠道。因此,在储能行业中,相较于市面储能产品,我公司的储能系统在成本、储能效率、使用寿命等方面皆占据优势,性能高且价格相对较低,因此在同类型产品中拥有较强竞争力。格林沃德一直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清洁、普惠的绿色解决方案,降低全球碳排放,实现未来蓝天白云的美好愿望,并将公司的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至全球存在储能系统产品需求的区域,构建新能源储能系统新纪元!

“AI纤维成分分析检测仪——国内智能纤维检测行业的革新者”:宁波归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将AI运用于智能纺织检测行业的先锋公司。AI纤维成分分析仪是我司的主要产品,分析仪针对目前我国纺织检测市场普遍存在的人工检测速度慢,检测精度低,检测种类少三大痛点进行了重点破局。我司研发经验丰富,能力突出,且与众多行业专家达成合作,获取了有力的支持。现公司掌握有10余项科研成果构筑了坚实的知识壁垒保障企业科技优势,同时与宁波慈星、中纺标、申洲国际等公司达成了可靠的商业合作。

绿野“猕”踪:镒农科技项目初心是负责人家乡的果园里常年会出现猕猴桃根腐病的问题。根腐病普发性、抗低温、根治难,但现有的防治措施均有其局限性,团队历时四年时间研发出针对所有猕猴桃侵染性根腐病的镒农除霉菌试剂。

这一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成员的努力。让我们再次为项目团队喝彩,希望每一位管理学院的学子都能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越战越勇!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