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管理学院召开安全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党政联席会议

时间:2023-11-22 来源:胡锦辉

2023年11月22日,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在伍鹏院长主持下召开,与会人员包括蔡丹丰、商子楠、薛琳琳、王雪姣、钱路莹、陈盈盈。会议主要聚焦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等议题展开讨论。

会议形成以下意见:

一、防范风险、守住底线,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1、结对辅导员、班主任每周不定时抽查一次在寝情况,避免学生出现失联等意外情况。

2、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强调担当和责任的重要性;

3、针对长期服药的学生,特别是涉及心理问题的学生,要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及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情况。

二、多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合力护航育学生成长成才

1、加强家校合作,塑造团结的班级和寝室文化,促进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2、多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大学生归属感和自主调试能力;

3、重点关注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延长班和毕业班同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避免脱轨掉队;

4,召开心理委员、寝室长会议,定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培训,提升日常朋辈心理帮扶成效。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