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研”途修筑梦想,经验拨开迷茫

时间:2023-06-08 来源:胡锦辉

为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考研学习氛围。6月7日,管理学院在6号楼503会议室组织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了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夏国志和2019级会计专业徐欣慧分享了考研经验。


1686192311718746.jpg


会议伊始,徐欣慧同学简单介绍了自己的考研成绩以及拟录取院校,并以此作为导入从三个选择角度向大家分享择校经验,她表示应当从自己现实的分数区间出发,依据自己的理想地区或者院校、专业进行选择。作为选择会计方向的考生,她详细分析了考研初试与复试的内容,并分享了她的备考资料,用自己的考研路程为范例,具体地阐述了该如何备考、如何安排时间、如何平衡生活学习与工作,为迷茫着的学弟学妹们开拓了一条明路。之后夏国志同学从从校内的学习生活入手,讲述了自己大学4年里,不光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优异的学业成绩,还将自己的课余生活过的丰富多彩。在考研经验方面,夏国志分享了他的“红绿灯学习法”,讲述了他在备考政治、英语、农业知识综合、农村与区域发展技术综合时学习和提高分数的方法。夏国志同学一直以积极的心态和态度面对学习与考研,“笑口常开好彩自然来”,在乐观地越过所有障碍之后,迎来的就是“上岸”。


1686192345677546.jpg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举办,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考研过程,提高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明确了备考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使备考更有目的性,同时也有助于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


1686192376371710.jpg



1686192402450517.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