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班主任系列培训——“如何提高心理助人技能”第三期讲座

时间:2023-05-18 来源:林必成

为有效提升班主任和辅导员对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的应对处理能力,帮助学生保持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积极应对心理突发情况带来的影响,有效化解学生心理危机,学院特此开展第十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悦动生命正青春,心灵相伴共成长”主题系列活动之班主任心理专题培训。518上午,宁波市康宁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灵江受邀来我院开展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应对”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1685605842851581.jpg


针对目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刘灵江先从“心理健康到精神疾病的连续分布”进行解读,进而阐述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表现及如何进行相应的识别。刘老师还分享了相关案例,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在场的老师们沉浸式地明白心理辅导的重要性。


1685605886388455.jpg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不仅让各位老师学习到了非常专业的心理学知识,更让他们在今后做学生工作尤其是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时候也会更加具有针对性,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做出贡献!


1685605903764954.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