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与地方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地方服务 > 神经经法管理研究所

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金佳做神经管理研究个案分享

时间:2020-09-24 来源:郜影影

2020年9月23日13:30,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神经管理学研究所2020年第4次学术讲座在公牛楼307会议室举行。此次学术讲座邀请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金佳和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吕栋博士为神经管理研究所的老师们做研究个案分享。参加此次学术讲座的有科研部副部长杜世民、信息工程学院书记林聪、管理学院书记蔡丹丰及管理学院老师。此次学术讲座由蔡丹丰书记主持。


1601170972698615.jpg


讲座上,金佳老师分享了题为《在线购物中时间偏好对跨期消费决策影响的行为与神经机制研究》。研究主要内容:跨期选择(人们对发生在不同时间点的事件或者结果的价值进行的权衡和决策)的神经机制。金佳老师特别详细地讲解了研究的理论背景、现实意义、应用模型、研究设计、行为研究结果分析和呈现。吕栋博士分享了题为《Predicting Gift Givers ‘Behaviors: The Roles of Social Distance and Purchase Strategy》。研究主要内容为:预测送礼者是否是根据社会距离的不同来选择不同的购买策略。该研究采用了动态和概率论的角度研究了送礼者如何处理社会距离和购买策略,并构建出了一个准确的模型预测送礼者的行为,将决策过程可视化。两位专家详细的神经管理学个案研究,让我们的老师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到神经管理学的研究范式,为老师们着手神经管理学研究指明了方向。


1601171335999997.jpg


1601171657563995.jpg


随后,神经管理研究所的张洪君教授、王雪姣副教授、邹亚老师等就正在研究的课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老师们的问题金佳老师给出了非常详细具体的、可行的方案和方法,让正在从事研究的老师们茅塞顿开。

此次神经管理研究所的学术讲座内容已经进入研究的深水区,标志着老师们在该方面的研究又跨出了一大步。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