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建设

|  科研与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教学动态

旅游管理系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研讨会暨基层教学组织主题教研活动

时间:2024-03-07 来源:许静娜

3月6日中午,旅游管理系全体教师在6号楼511-1会议室开展了新学期首次教学研讨会,暨旅游管理基层教学组织“站好站稳三尺讲台——教学能力的日常沉积与历炼”主题教学工作坊。

首先,旅游管理系主任许静娜向全系老师重申教学规范与教风建设的重要性,也就上学期的教学工作业绩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梳理,希望系内教师能从日常教学规范开始,通过教学比赛、学科竞赛指导等方式找到着力点,将高质量的课堂教学作为践行的目标,将教书育人与个人发展有机结合。系内老师还围绕毕业论文指导等近期重点工作开展了讨论,交流了心得。


1709779324644156.png


接下来,旅游管理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薛琳琳老师主持主题教研活动,明确了三点内容。第一,教学工作是高校教师的基本任务与立足根本。新学期伊始,各位老师需牢记教学使命,切实履行教学任务,站好站稳三尺讲台。第二,教学素养的沉淀与教学能力的提高在于日常积累与实践。新教师可以通过旁听优秀教师课堂、积极参与教学比赛等多种方式,开拓教学眼界、提升教学能力、掌握课堂节奏。第三,开展教学活动时,面对学生做到公众公平,有准则、有规则,同时也关心特殊心理等困难个体。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