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教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管理学院开展黄筱卉老师《会计系原理》的公开课

时间:2019-11-28 来源:陈盈盈

本周周三,管理学院组织全系老师参加黄筱卉老师《会计学原理》的公开课,并积极进行研讨,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1574940945680370.jpg


在研讨会中,各位非会计系的老师表示会计系的课程专业、系统,有自己的准则规范。黄筱卉老师将每一个讲课知识点和课本中的经典案例相结合,将准则讲得很清楚,课件制作精良。对于每一个老师而言,制作PPT是非常耗时耗力的一项工程,要将PPT制作好,并且让PPT达到辅助教学的功能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对于一门新课,每一位老师课后准备时间往往是上课时间的5倍甚至10倍。


1574940996809076.jpg


会计系的老师表示《会计学原理》课程是会计入门课程。会计课程更需要的是清晰的思路和讲课体系。黄筱卉老师在课程结构设计上合理,讲述过程中音量适中,全程都精神饱满,耐心地向学生解释一条条枯燥难懂的会计准则。学生上课过程中注意力集中。另外黄筱卉老师还将课堂涉及的收入确认会计准则的近几年的变化跟学生强调,学生能更好的注意到准则变化的重点,加强学生的学习。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老师也对这次课程提出一些改进建议。在学生容易出错的地方, 将错误的答案和正确的答案放在一起进行比较分析,让学生避开知识点的雷区。也可以采用让学生通过专家角色扮演方式去改错,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在上完几个知识点后,老师可将几个知识点串联起来综合练习,进一步拔高知识点,让学生考虑在现实商业交易中更加复杂的情况。

此次公开课非常成功,各位参加老师通过观摩和课后讨论,对课堂的形式有各种启发。各位老师表示后续会用在这次公开课学到的技巧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课程,让管理学院的教学质量更上一个台阶。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