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教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学科竞赛

会计系召开省财会信息化竞赛线上线下指导会议

时间:2021-09-20 来源:黄筱卉

2021年9月16日中午,管理学院会计系于307会议室召开“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竞赛”第一次指导会议。会议以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召开,由会计系主任张洪君老师主持,竞赛指导老师黄筱卉、胡丹敏、陈博及19级全体参赛选手参会。

会议上,各组依次汇报本组案例的框架和内容。随后,各组的指导老师对各组汇报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张洪君老师进行问题总结,并指出各组案例修改的方向。

9月19日,会计系再次召开线上辅导会议。会议由张洪君老师主持,竞赛指导老师程海峰、陈翔、黄筱卉、胡丹敏、陈博及18级全体参赛选手参会。


image.png


 张洪君老师就本次大家展示的初稿案例内容进行梳理:1.同学们不仅要紧扣主题,还要明确提出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建议,体现整个案例的逻辑性;2.案例初稿需列出主逻辑框架以及明确的要点,每一段都要归纳关键点,每个关键点需要统一格式;3.分析时合理运用财务模型,例如:pest模型,swot模型,波特五力模型等等;4.财务案例分析是一个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参赛选手应及时沟通来完善案例作品。

此次赛前指导会不仅为参赛队伍提供了一个案例分析的学习平台,也培养了同学们的求知能力和自我探究意识。希望各参赛队伍在筹备阶段认真准备案例,静心探究、勇于挑战,在大赛中取得佳绩!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