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管理学院“半球谐振陀螺——高精度导航领导者”项目荣获“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时间:2021-10-16 来源:王梦炫

2021年10月12日至16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院“半球谐振陀螺——高精度导航领导者”项目荣获国金奖,科技学院位居全国独立学院第一,也是同类院校唯一金奖。

据悉,本次互联网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聚集建党百年的特殊时点、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起点、第一次在革命老区办赛的特殊地点三个时空背景,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8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与热情。此次比赛展示形式不限,展示时间为十分钟,答辩时间五分钟,要求主要围绕高教主赛道各组别评审规则的相关内容展开。

为参加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我院派出由陈恺宇、卢尧、莫亚男、林必成、赵杰为指导老师,管理学院15届校友叶子君和19级在籍学生冯若雯等组成的参赛团队:“半球谐振陀螺——高精度导航领导者”参加比赛。该项目在远程导弹制导、航天器飞行、卫星姿态控制、深海潜艇导航、地质钻井、矿藏勘探、石油开采以及无人驾驶等产业中,研发并量产了其中最为核心的器件:“HRG-半球谐振陀螺”,下放民用市场,成功解决民用自动驾驶定位难题,实现精准导航,打破国际垄断,成为高精度导航领导者。在现场展示与答辩中,我院代表队均表现优异,凭靠实力突出的方案和出色的应战能力荣获金奖。

近年来,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类项目的挖掘、孵化和指导,充分利用校友资源,邀请校内外专家,积极对接地方企业。我院通过初期孵化,中期重点培养,后期项目细化打造分阶段帮助项目团队理清核心技术、反复打磨优化、提升质量水平,为参加各类创新创投业大赛奠定坚实基础。


1634385305710295.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