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完成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专家审核议程

时间:2023-03-16 来源:许静娜

近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认证专家对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进行了旅游教育质量认证线上审核。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体系(UNWTO TedQual Certification System,简称 UNWTO.TedQual认证)于1998年创设,是全球唯一旅游类国际教育认证,旨在提高全球旅游教育、旅游培训及旅游研究项目的质量,推广全球旅游伦理价值。该项认证包括申请、预注册、提交自评报告、提交评审报告、准备审核作证材料、现场(或线上)考察审核、专业认证分析和结果公布等流程。

管理学院于2022年初启动该项认证工作,在各环节召开多轮认证工作讨论会。2022年3月向世界旅游组织申请、注册,2022年5月向认证委员会提交中英文自评报告各50页,2022年8月收到自评报告通过的结果并要求提交相应佐证材料,2022年11月提交1000余份文件构成的评审报告与作证材料,最终在2023年2月初确定于2023年3月7日开始,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认证委员会委托审核专家Alejandro Reyes通过线上考察形式开展为期6天的审核认证工作。

2023年3月7日上午,线上审核认证工作正式启动,视频会议现场首先由院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罗思明介绍学院整体情况,由管理学院院长伍鹏介绍管理学院概况和旅游管理专业建设情况,审核专家Alejandro Reyes进行自我介绍和对在线审核议程的安排介绍。我院副院长应建华、学院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旅游与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首场视频会议。此后在为期6天的认证审核过程中,旅游管理系主任薛琳琳和许静娜老师向认证审核专家Alejandro Reyes从“雇主:公共、私营部门和社会”“学生”“课程和教学系统”“教职工”“管理”“伦理道德规范”等6个模块进行细致的佐证材料汇报解释和补充工作,管理学院领导、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在校生、校友、私营旅游企业代表、政府公共部门代表等均受邀参与了面谈环节,旅游管理系燕妮老师担任翻译。


1678936220355549.jpg


2023年3月15日上午,在初步总结汇报中,审核专家Alejandro Reyes对此次认证提供的作证材料、人员组织工作等给予高度的赞赏,并就各利益相关群体参与的面谈环节给出的评价和建议结果向专业认证工作组进行反馈,祝贺旅游管理专业在旅游教育质量和学校各项服务设施上得到的认可,期待向世界旅游组织认证委员会报告后得到理想的正式审核结果。管理学院院长伍鹏对于本次旅游管理专业进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的工作内容和过程进行了总结,阐述了该认证对学院和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审核专家Alejandro Reyes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未来在学院与专家进行线下交流展开期盼,线上审核认证议程圆满结束。


1678936346262690.jpg


1678936417147107.jpg


据悉,近年来旅游管理专业与学科影响力逐步提升,办学规模得到大幅度提高。在全球旅游业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保持较高的水平,数名学生赴西班牙合作院校巴利阿里群岛大学进行大四学年交换,和在巴塞罗那大学继续深造硕士研究生学位。专业学生作为主要参赛选手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金奖1项(全国独立学院唯一金奖),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升。希望以此次认证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办学理念与专业认证理念的融合,采取多种有力举措支持旅游管理专业的标准化、品质化、国际化发展,完善旅游管理类专业人才的培养机制与体系。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