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会计学系成功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时间:2023-03-10 来源:陈宏

2023年3月8日下午,会计学系全体教师在公牛楼313办公室召开了2023级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张洪君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商子楠副院长和会计学系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1678413626401931.png


1678413712143560.png


首先,系主任张洪君传达了科技学院关于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接着回顾了2022级会计学专业培养方案的设置思路及历程;同时也分析了当前省内外兄弟院校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张老师提出,2023级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结合当前产业需求,聚焦产业特性;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凸显应用型特色。为此,应对当前产业现状和各单位人才需求进行充分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方案,使会计人才培养能够满足现代服务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等现代产业的人才需求。随后,会计学系全体教师对专业方向的设置及名称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最后对2023级会计学专业的培养方向和跨学科模块课程的设置初步形成了一致意见,取得了预期成效。

本次会议明确了产教融合的会计学专业培养方向,有助于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融入产业需求,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