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获批 “十四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时间:2023-02-24 来源:薛琳琳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普通高校“十四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名单,我院与宁波尤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宋城集团合作申报的“旅游管理专业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成功立项。

近年来,我院旅游管理专业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立足长三角、浙江和宁波的文旅行业发展,与一大批文旅、研学、会展品牌企业建立了稳固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开展深层次合作办学,构建产教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其中,与宁波尤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宋城集团的校企合作是典型代表。自2003年旅游管理专业设立以来,就与宋城集团建立了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2022年,宁波尤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我院捐赠500万元人民币,成立全省首个校企合作研学订单班,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的研学旅行人才。

近年来,旅游管理专业克服新冠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影响,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强化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学生成才,致力校企协同、校地协同,招生规模、就业率、就业质量与创新创业实现逆势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均名列全省前列,创业率超过8%,4家学生创办的公司年营业收入超过100万元,1名毕业生被评为2021年度宁波市十佳大学生“创业新秀”,学生先后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金奖1项(年度全国同类院校唯一金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一等奖2项,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等国家和省级学科竞赛奖30余项。

在旅游业迅速复苏、旅游消费持续升级、文旅融合日益深化、旅游业边界不断拓展等背景下,文旅产业对应用型旅游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十四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获批,将有利于我院旅游管理专业进一步完善应用型人才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产业转型升级同频共振,更好地服务地方文旅发展。


1677217878988750.jpg


1677217878749739.jpg


1677217878468857.jpg


1677217879171926.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