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我院开展“清廉文化月”之“学纪明廉”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12-02 来源:陈盈盈

11月30日,为深入推进清廉科院建设、根据纪检监察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科技学院“清廉文化月”活动的通知》,学院在503会议室召开“学纪明廉”专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纪委委员刘子超老师主持,学院中层干部和全体教师参会。


1(2).jpg


会议中,刘子超首先对学院“清廉文化月”的活动给与了高度肯定。活动伊始,他带领全院教师共同观看【警钟60秒】第九十一期:"不该吃的不要吃,不该拿的绝对不要去拿……"。广大老师纷纷表示,从该简短的警示教育中,他们能够深刻地认识到,底线一定要牢牢守住,千万不能突破,并且在日常与学生、学生家长的接触过程中,不能收取任何土特产、超市卡等,做到廉洁自律。随后,刘子超又带领大家共同观看《零容忍》第5集永远在路上。该警示视频中的周江勇,他在党的十八大之后,曾在浙江省舟山市、温州市、杭州市多地担任一把手。他和弟弟周健勇一个从政、一个经商,搞“一家两制”,利用公权力为弟弟经商提供帮助。2021年8月,在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任上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立案审查调查。从该案例中,可以看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刘子超指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都能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在日常工作中,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2(2).jpg


4(1).jpg


最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学纪明廉”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能够督促他们更好去学习各项廉洁相关的知识,并以此锻炼自己优秀的品格。刘子超表示,“清廉文化月”中各项活动的开展,能够很好地严明各项党规党纪,提升党员干部及广大师生的责任担当和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希望大家都能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