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物流系开展“基于督导检查要求提升教学质量”主题研讨

时间:2022-11-17 来源:张碧君

11月16日下午,物流管理教研室组织召开以“基于督导检查要求提升教学质量”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物流系张碧君主持,物流系教师在专业教室参加,因出国等因未能现场的老师亦在线上获得分享。

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质量也是考核一名教师工作的重点。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督导目前主要工作包括有计划地深入教学第一线,开展教学巡视、听课,参加所在单位教学专项检查工作,包括毕业论文、期末教学试卷、档案等。基于近年学院对督导评分纳入教学绩效考核的重视,如何基于督导评分标准要求提升教学质量也成为涉及教师切身利益驱动,同时符合学院扩大督导工作内容与细化质量要求的出发点。

会上,张碧君分析了督导在巡视、听课、毕业论文指导、期末教学档案检查四方面的评分要求,并对督导实际工作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做了总结归纳,提供同仁进行参考,查漏补缺;同时,进一步展开交流,收集大家对教学督导工作的改进意见。

此次主题研讨会议上,全体物流管理系的教师们积极地开展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对教学质量考核的认识,从细节处检查自己教学工作规范化的力点,从督导检查角度对物流专业教学质量的提高有了更精准的科学研究。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