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与时偕行,共筑梦想 ——“如何做好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班主任主题讲座

时间:2022-09-22 来源:毛怡影

为加强我校职业生涯规划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能力,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工部于9月21日下午2点30分在小剧场特此举办“与时偕行,共筑梦想”——如何做好大学生职业规划班主任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承办,邀请到宁波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GCDF环球职业规划师、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导师,俞金波书记。


1663831208782567.jpg


俞金波书记将本次讲座分为三大板块进行讲解。首先,立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重要意义、核心、种类、特点及其基本原则这六点进行初步介绍,为老师们初步认识职业生涯规划打开了思路。在讲解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时,俞书记提到了老师对学生影响极大,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中起到了重要的内驱力的关键作用。随后,又详细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模型。其过程中讲到了人职匹配模型、能力模型、三叶草模型并通过具体案例对这些模型作了更清晰深入的讲解。在职业生涯规划的工具方面,分析了自我认知的四大维度,强调了要运用工具探索认知自身的职业兴趣、能力、性格、价值观,以此确定职业方向的选择。最后,俞书记就“择己所长、择世所需、探索、调整、适应、不确定、确定、悦纳”这几个词概括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点。


1663831233236324.jpg


职业是贯穿一生的重要抉择,对于塑造一个人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相信这次讲座使班主任们对于如何为学生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建议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更专业的帮助下,学生们一定能得到更适合自己的建议和帮助,找到更正确的职业道路和实现自我价值的正确途径。


1663831261456983.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