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群教研室基层教学组织召开 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第1次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2-09-20 来源:陈恺宇

9月19日下午14时,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群教研室基层教学组织在6#503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第1次教学研讨会。本次教学研讨会邀请了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营及其市场经理刘芬前来参加,会议由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陈恺宇主持。


1663641753672254.png


陈恺宇首先代表工商管理系对朱营总经理一行人员来我系进行工作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工商管理系与上海踏瑞软件公司在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内容安排、课程设置上长期保持良好的沟通,作为工商管理系长期校企合作单位,工商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模块方向引进了踏瑞公司的人才测评、工作分析等教学软件,并在教学中取得了良好效果。借此教学研讨会的机会,陈恺宇向朱营一行人员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群教研室基层教学组织近期取得的成绩。包括2022年6月,取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2021年12月,工商管理系通过了1+X人力资源管理共享服务技能能级证书(中级)的试点单位,并于2022年6月申请认定了考点,第一批考生将于10月中下旬开始报名,11月27日将组织考试等工作。这些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踏瑞公司的鼎力支持,未来,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将更加深入开展与踏瑞公司的产学合作工作项目,为工商管理专业在校生持续赋能,扎实推进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建设工作。


1663641875847132.png


随后,朱营结合当下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建设的新趋势,以及作为人力资源管理课程教学软件的供应商,详细谈论了其他兄弟院校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特别是新商科相关课程建设上的具体举措。结合他对我院商科综合实训中心的空间布局,以及对商科实训课程参训学生的随机访谈,他认为,应以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模块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为基石,以1+X证书为切入点,通过书证融通的方式赋能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在研讨会上,朱营向参会教师展示了踏瑞公司为福建商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等院校所建设的新商科创新教学中心,为参会教师在人力资源管理实验教学上提供了现实蓝本。


1663642093574902.jpg


会议讨论非常热烈,持续近2个小时,参会教师普遍认为,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群教研室基层教学组织应以商科实训中心为基础,对标当前人力资源管理的管理模式,遴选几个优质的教学软件资源,植入课程教学中,通过对商科实训中心的升级改造,为培养应用型新商科人才做出积极探索。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