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管理学院成功承办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三农”干部素质技能培训班

时间:2022-09-03 来源:王璐

9月1号上午,慈溪市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三农”干部素质技能培训班在我校小剧场顺利开班。慈溪市副市长董维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助理王廷出席并致欢迎词,仪式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院长伍鹏主持。慈溪各镇(街道)党(工)委和政府(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等50多人参加此次为期两天的培训。


1662214709578463.png


培训会第一天上午讲授《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下午以省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为切入点,向学员们讲解《区域一体化下的乡村振兴与发展》。培训会第二天上午讲授《习近平的大数据战略和社会治理的数字化转型》课程,通过大数据对于社会发展的利弊进行分析,让学员们更加清晰地明白大数据战略和数字化转型如何助力农业农村建设。

第二天下午,特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作题为《现代农业综合体为新载体实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专题讲座。陈院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与学员探讨适合慈溪发展的现代化农业新蓝图。


1662215046881767.png


本次培训获得了学员的高度赞赏,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集中学习开拓了宏观视野,认识到自身不足并近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

 (摄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摄影协会)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