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管理学院承办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教育研讨会

时间:2021-11-22 来源:许静娜

2021年11月19日至21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教育研讨会暨“产学研一体化:多层次旅游人才培养的融合与贯通”专题会议在宁波十七房开元观堂酒店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宁波大学主办,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宁波市会展与旅游发展研究基地、宁波市甬江职业高级中学(宁波旅游学校)联合承办。来自上海、杭州、绍兴、宁波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院校和企业8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管理学院旅游系教师、宁波市会展与旅游发展研究基地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新兴的旅游教育方向,各层次旅游管理专业人才教育等议题进行了探讨。我院管理学院院长、宁波市会展与旅游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伍鹏教授以“应用型本科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全国各层次旅游院校的基本情况、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办学历程、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一些办学困境,指出目前的办学困境源于社会原因、学校政策原因等等,并从办学理念、专业方向、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应用型本科院校旅游管理专业办学的对策建议。


1637568842390603.jpg


会议专题研讨环节由伍鹏教授担任主持人,来自上海、杭州、绍兴、宁波等地的旅游院校领导与教师以及地中海俱乐部、首旅南苑集团等旅游企业代表围绕“多层次旅游教育的合作困境与突破”的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与会代表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1637568864514231.jpg


据悉,宁波市会展与旅游发展研究基地于2020年获批宁波市第五轮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培育基地,本次是该基地首次承办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教育研讨会,并组织基地成员们参会。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