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管理学院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1-11-17 来源:陈盈盈

 20211117日下午13:00,管理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主要有两个议题,产教融合和考研。教务部部长叶臣,管理学院院长伍鹏,副院长商子楠、副书记钱路莹、院长助理刘子超,各个系主任和副系主任参与会议。


1637134495488308.png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议题。

  第一个议题是伍鹏老师发言,主要围绕产教融合和考研两个主题,结合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整体的要求与目标,并针对各个系进行分析,要求紧跟时代潮流,形成实习实践基地、洽谈与会议相结合的模式,并在专业建设方面有所突破。

  第二个议题是产教融合。刘子超老师结合宁大科技学院十四五时期产教融合专项具体发展指标展开研讨,分类阐述了具体要求,并结合管理学院各个系的特色详细阐述了关键举措,详细提出要在双师双能型教师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不断完善。

  第三个议题是考研。刘子超老师主要结合参加考研考试学生的百分比和升学率两个方面展开讲述。提出2022年管理学院要达到的考研比例,以及每年的递增,要求到2025年务必要达到15%的比例。

  会议期间叶臣老师指导发言,提出两个重点,一个是人才分类培养,第二个是学术型的培养重点即考研。并针对两个重点提出了相应举措,一是考研辅导团队的建设,二是专业的辅导,并合理解决跨专业考研的问题。

  最后,各个系主任针对两个议题进行探讨和发言,各系主任结合自己系的特点和专业特色进行研讨,总结需要把控校方的标准,结合自己专业特色,找到适合自己的形式,发展优势有所突破。


1637134461123607.pn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