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我院会计学系开展毕业实习基地集体走访活动

时间:2021-10-21 来源:郜影影

为加强学院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与联系,提高会计学系教师的实践教学水平,2021年10月12日至10月20日期间,我院会计学系教师集体走访了主要毕业实习基地,会计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按照管理学院要求,18级会计学专业学生的毕业实习统一安排在今年暑假开始至10月末结束。为提高学生的实习质量和实践能力,了解和解决学生实习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与联系,结合疫情防空要求,会计学系采取了对宁波大市区的实习单位进行实地走访、对宁波大市区以外的单位进行视频访问以及集体实地走访三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目前,学生的毕业实习已经接近尾声,教师的实地走访和视频访问已经基本完成。


1634824040502719.jpg


 本次会计学系集体走访活动分成三组,分别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商子楠、会计学系主任张洪君、会计学系副主任程海峰三位老师带队,走访了实习学生人数多的六家实习单位,如下表所示:


1634885742820231.png


1634824348188138.png


1634824292250486.jpg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首先向实习单位负责人了解本系学生在实习中的表现、存在的不足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各实习单位表示,我系学生在实习过程中总体表现良好,能够做到按时出勤,工作积极认真,并且专业知识储备也较为扎实,能够较好的适应财会实务工作。接下来,老师们与实习单位负责人深入探讨了实习安排可能存在的改进方面、企事业单位的会计实务及需解决的问题,双方还就毕业实习的时间安排、实习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实习补贴的发放方式与标准、非毕业班实习岗位的安排、毕业生实习向就业的转化等多项双方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后,各组代表学院与各实习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基地协议。


1634920317784499.png

  

本次实习基地走访活动是会计学系的一项教研活动,达到了预期成效。一是与实习基地签订了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与之建立起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二是使专业教师了解了会计实务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提高了专业教师的实践教学水平;三是推动会计学系的专业建设,为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奠定了扎实基础。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