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成功召开第四期教研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10 来源:杨欣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学生的综合能力,夯实学生未来的发展前景,重点关注学生的成长,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于2021年6月9日14:00召开第四期教研工作会议,物流管理系系主任范芳芳以及物流管理系全体任课教师参加的常规教研室活动。


1631523673243513.jpg


研讨会议由系主任范芳芳主持,主要有四部分内容组成:一是应对学生转专业措施,二是落实毕业生实习指导工作,三是物流系未来发展展望。并部署下一阶段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任务。系主任范芳芳在研讨活动中,从上级文件精神、教学质量标准、专业生源情况、行业变革等各方面分析问题。她指出:物流学生转专业比率比较大,如何留下学生,提高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及忠诚度,是比较紧急的任务,当前提出以下措施,一是对于入学后专业职业方向,开展专题讲座,进行深入指导;二是调整培养方案,将物流的专业课程往前安排,安排优质师资任教,在课程设置时也要注重学科背景差异和方向模块差异,制定培养路线的时候更要结合物流行业的变革。三是安排专业课教师担任班主任,培养感情。四是邀请本专业发展好的校友现身说理,多管齐下,必见成效。还要要保证专业核心课程的课时,不允许出现学分与学时不相符的情况;还要提高实践学时比例,这也是针对部分学生对“物流专业”兴趣不高的问题。

而后在落实毕业生实习指导工作中,本期毕业实习,已安排的公司集中于宁波市区的企业,目前已安排40余人,在慈溪实习的学生基本没有,未来还要加大宁波企业的沟通,在已经有合作中的企业探讨进一步合作的内容,建立实训基地、校企合作等工作。其他在场教师也纷纷建言献策,达到良好的效果。

最后物流系老师达成共识,物流学科目前缺乏实验室,对物流人才的培养有很大影响,建立物流专业的实验室迫在眉睫。系主任范芳芳老师在总结问题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也给与会教师提出了几点思考,为下步工作提供指导。通过全院系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教育供给结构得到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办学条件得到保障,办学特色得到彰显。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