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春风化雨润坎墩,一枝一叶总关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08-17 来源:王梦炫

2021年7月10日上午,管理学院“春风化雨润坎墩,一枝一叶总关情”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慈溪坎墩开展为期18天的支教活动。团队为坎墩街道坎东村、坎西村、五塘村、二灶市村、直塘村这5个村的孩子们带去生动有趣的课堂。


1629184808682619.png


实践中,团队为暑期假日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作业辅导,并结合大学生所学内容和特长,为孩子们开设兴趣课程,制定电影欣赏,音乐,体育等让孩子们感兴趣的课程方案,并对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进行了解和关爱,每天和孩子们父母进行合理沟通,更加了解孩子。

此次课程我们主要是对孩子们进开展各类的知识教育和兴趣课程。当然,孩子们作为学生,辅导他们的暑假作业是必不可少的,除了辅导暑假作业外,还安排了安全教育课程,为孩子们普及关于暑期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安全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红十字急救培训宣讲队伍的加入,一方面弥补了孩子们对急救防护知识的空白,一方面也加强孩子们对一些危险事情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孩子们对自我安全的保护。团队在提高他们学习兴趣的同时,有选择性的开设手工、绘画、音乐等兴趣课程,比如中国古典文化入门,艺术作品欣赏,和孩子们一起画画,折纸,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从多方面来发展孩子们的各项身体素质,为把他们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青年力量。


1629185200392094.pn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