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管院新闻 > 管院新闻

教学研讨添新措,扬帆奋进促提升

时间:2021-04-22 来源:郜影影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大提升、大跨越、大发展的关键一年。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下部各项工作理清思路,2021年4月21日中午12点,管理学院会计系成功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研讨论会,管理学院院长赵杰、副院长商子楠,以及会计系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1619430025787390.jpg


研讨会议由会计系王赟主持,主要有四部分内容组成:一是2021级培养方案沟通,二是会计系课程组分组,三是财会大赛,四是毕业论文无纸化答辩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任务。会计系主任张洪君在2021级培养方案沟通中提出七点修订思路,从上级文件精神、教学质量标准、专业生源情况、行业变革等方面提供了丰富的修订依据。她指出:要保证专业核心课程的课时,不允许出现学分与学时不相符的情况;还要提高实践学时比例,这也是针对部分学生对“会计理论”兴趣不高的问题;在课程设置时也要注重学科背景差异和方向模块差异,制定培养路线的时候更要结合会计行业的变革,因此在拓展模块设置税务会计、智能会计及学术拓展,这也是为增强对考研考公学生的培养和支持。张洪君在总结问题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也给与会教师提出了几点思考,为下步工作提供指导。通过全院系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教育供给结构得到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办学条件得到保障,办学特色得到彰显。


1619430054759892.jpg


而后,王赟在会议上公布了会计系分组,由教学经验丰富的讲师担任组长,实现层层分工,各尽所能。并在财会大赛举办流程上进行了交流沟通,提出通过各分组推荐学生的方式来选拔学生,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并在后续培养上制定了完善的培养方案。会议最后,与会教师针对本次论文答辩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商子楠指出:在论文答辩的方式上可以采用PPT的方式,能更值观得展现学生的思想路线,并要合理安排时间衔接,尽量减少学生的侯场时间。其他在场教师也纷纷建言献策,达到良好的效果。


1619430084669191.jpg


现阶段召开教学研讨会意义重大,对教育教学工作起到十分明确的导向作用。教学不能盲目,要树立清晰明确的教学目标,过程中要抓好“人”的作用,抓好“动力”和“引擎”,通过教风学风建设达到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目的,每一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措施都要建立在充分调查研究和深思熟虑的基础上,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中有升,通过教研促进教学。此次会议是对我院会计系教学工作的阶段性回顾,也对今后的教学工作作出了建设性的安排,有利于教师们形成共识,统一思想,完善教学,稳步推进,扎实提高教学成绩。


1619430109683257.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