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8 来源:陈盈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纪委办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决策部署518日上午,我院在5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蔡丹丰主持,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及教师参加会议。


1669944341164893.jpg


会议中,蔡丹丰再次给全体教职工深入解读《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两份文件中的精神,同时对2021年度学院的师德师风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截止目前,学院教师还没有出现违反师德师风建设的行为,希望广大教师能够始终绷紧这根弦暨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院教师应该对照两份《意见》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工作并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蔡丹丰对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中的案例一(某高校教师黄某某多次在课堂上发表错误言论问题)和案例六(某高校教师姜某某学术不端问题)进行了解读,希望教师能够从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和教训。  

最后,蔡丹丰指出,我们应该提高认识,谨言慎行、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切实增强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应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一起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