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做一个台湾独行侠(交流院校:台湾中原大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11 15:35:28 点击量:1878

胡文豪 2015级金融系

交换的项目:台湾中原大学交换生

 

如果让我说在台湾的半年收获了什么,我的答案是:独特的经历,独立的人格以及真诚的朋友。除此之外,我学会去享受一个人的旅行

蓝天,白云,绿水,宝岛!

我是一个喜欢新鲜感的人,可能平淡的日子过得久了,就会觉得有些迷茫,便想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很庆幸学校给我提供了这个难得的机会,让我能有幸来到台湾中原大学交流学习。来到台湾的第一感受是:一切都那么陌生,但又是那么熟悉。天是蓝的,水是清的,一切都很纯粹。没有喧嚣与躁动的不安,没有快节奏到让人觉得焦虑。道路虽然拥挤却很有序,房屋虽然陈旧却很干净。台湾人热情大方,即使与陌生人之间也保持着最基本的善意和尊重,让人觉得很舒服。


一个人的旅行

在台湾的生活除了学习,我基本上每半个月都会来一次短期旅行,拉上三五好友或是独自前往。这几个月真的走了不少地方。慢慢发现走的地方多了,反而会越想去更多地方。有时候并不明确下一站是哪,会带着怎样的信仰出发,但就是会不顾一切的上路。以前我总觉得一个人旅行很孤独。但当我离开熟悉的地方,走在陌生的街道上,看到陌生的面孔和景色时,那种新鲜感和兴奋,只有你在路上,你才知道。当你一个人的时候,你会自然而然地和当地人交流,和司机、小店老板聊天,你会发现这些经历和你看到的风景一样有意义。如今的我并不觉得一个人旅行,一个人生活,一个人给自己拍照是件很悲伤的事情,反而更能让自己独立,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说,自己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

台湾之行承载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它也将在我的脑海中随着岁月的流淌慢慢沉淀。世界很大,趁我们还年轻,多出去走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