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动态

中西合作3+1项目介绍

时间:2019-06-05 来源:燕妮

项目背景介绍:

  宁波大学自2010年起与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举办旅游管理专业中西双文凭项目。每年新生以专业分流形式加入基于学分互认开展的3+1中西双文凭项目,在第4年到巴利阿里群岛大学的酒店管理学院和旅游学院学习。

  合作院校位于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由马洛卡、梅诺卡、伊比萨、福尔门特拉等岛屿组成,拥有2项世界遗产,是举世闻名的度假天堂。巴利阿里群岛大学是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自治区唯一的公立综合大学,科研实力位居西班牙公立大学第三位,其旅游学院科研实力雄踞欧洲第2位、全球第13位,设有旅游学科欧盟博士点;其酒店管理学院是西班牙乃至全球西班牙语国家中最富盛名的酒店管理学院,几度获得欧盟最佳酒店管理学院的殊荣。

  2017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引入该项目。在双方充分磋商的基础上,与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酒店管理学院签订学分互认合作协议。同年制定培养方案并招收第一批学生。


培养目标与特色

该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国际酒店管理和国际旅游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熟练掌握两门外语——西班牙和英语,贯通中国文化和欧洲文化,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以及分析和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基本能力,熟悉国际酒店业与国际旅游业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熟练掌握国际酒店管理经营与运作的高级管理型人才。

该专业方向由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与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酒店管理学院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由两校教师共同开设相关专业课程。除学习英语和专业课程外,从第1学期开始学习西班牙语,第4至第6学期的部分专业课程由西班牙方派教师来中国以英语和西班牙语授课,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语言水平,提前适应国外的授课学习方式,和了解熟悉欧洲文化。采用中西“3+1”培养模式,学生前3年主要在国内学习,英语和西班牙语成绩合格(英语B2,西班牙语A2)第4年可以去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酒店管理学院学习,成绩符合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和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学士学位授予的有关规定,可以授予双方学士学位。

赴西班牙学习的学生,能在风景优美、世界知名的度假胜地——巴利阿里群岛拥有海外实习经历,学习高端度假酒店的运营和管理模式。本科毕业后,学习成绩优异者可以继续申请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等西班牙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项目发展概况

2017年11月22日,巴利阿里群岛大学酒店学院院长Maria Tugores Ques等来访,与我院正式签订旅游管理专业(国际酒店管理方向)中西合作双学位协议。2017年12月,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校长Llorenç Huguet、巴利阿里大学旅游学科博士点负责人Miguel Segui Llinas、巴利阿里大学旅游学院国际关系负责人Vicente Ramos一行三人来到我院交流访问,双方约定以旅游管理专业合作共建为起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交流、学生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

旅游管理中西合作项目目前有2017级和2018级两届学生,2017级学生13人,2018级学生18人。除旅游管理专业师资外,有西班牙语语言老师三名,其中长期语言外教一名。

IMG_4684.jpg1559703893387980.jpeg1559703543289779.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