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宣传

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宣传 > 优秀学子

【优秀学子】学院优秀学子报道:记2016年度宁波市励志标兵解忠权

时间:2019-07-05 来源:卢尧


解忠权,法商学院14级物流专业学生,2016年度宁波市励志标兵,曾获宁波大学“优秀团干”、宁波大学“优秀团员”、宁波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优秀学生助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职业规划大赛“职业规划之星” 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等奖学金,通过了浙江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考试、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学会CILT资格认证考试,获物流基层管理人员(一级)证书。

工作学习两不误,双双获得成就

解忠权认为学习是一名学生的根本任务,也是提升自我的必要过程,而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就更不能降低自己对学习的要求。因此,他平时努力学习,勤奋刻苦,主动积极地与同学讨论学习上的问题,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并通过了浙江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学会CILT资格认证考试获得物流基层管理人员(一级)证书。大二下学期,他还参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职业规划大赛,并获“职业规划之星”的称号。

一位优秀的学子无论兼任何种身份,总能竭尽全力的完成所有工作,并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优秀学子解忠权也是这样。他是法商学院学工办助理辅导员,课余大部分时间都贡献给了办公室工作,事务繁忙时甚至连节假日也没得休息,但是从来没有怨言,永远特别主动和负责,因此每年都被评为科技学院“优秀学生助理”;他是法商学院学生会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始终本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宗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事,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并获得宁波大学“优秀团干”称号;他是16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的班助,期间他认真负责,积极引导该班级同学建立正确的大学规划,极大程度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因此,他在2014-2015学年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他还是党员之家学风建设部副部长,勇于自我批评,找寻问题的根源并及时纠正工作中的错误,即使在工作中遇到了棘手的问题,也能保持坚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处世态度与永不退缩的精神。

阳光运动健儿,兼职创业达人

学习好工作好就是文弱书生?NO!解忠权还是一名长跑健儿,每天坚持跑步锻炼身体。在学院组织的田径运动会上,解忠权曾获得乙组男子1500米第一名、800米第七名的成绩。他表示,通过体育锻炼,让自己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能以良好的状态积极地生活与工作,跑步不仅提升了身体素质,还使他在各类比赛中更具自信。

解忠权的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因此,他特别懂事地一进大学就开始勤工俭学。无论是周末还是暑假,只要一有合适的机会他就会去做兼职。在他看来,做兼职一方面是为了减轻家庭的财政负担,另一方面是为了增长个人社会实践经验,为以后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打好基础。2015年,他被授予宁波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称号。

进入大四,解忠权开始了一番新的事业——开水果店创业。他前期调研市场、向学长求教,终于用自己几年来打工的积蓄开起了一家小小的水果店。进货、搬货、宣传,每件事他都亲力亲为。“慢慢地先把投入收回来,坚持下去,总会赚钱的。”解忠权的谦虚中又带着自信。

在老师和同学们眼中,解忠权永远是一个精力充沛、不知疲倦的奋斗者。“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解忠权说,“我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但我愿意借我的一点微光照亮周围同学,共同进步,共同成功;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祖国的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