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宣传

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宣传 > 优秀学子

【优秀学子】学院优秀学子报道:苏丹妮——明志自致远

时间:2019-07-05 来源:卢尧


  苏丹妮,14级金融专业的优秀学子,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学院社团工作委员会主席,宁波大学第四期"青年人才学院"成员,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第四期"青领成才计划"班成员,曾获浙江省第五届"民生民意杯"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一等奖、首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一等奖学金、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新生演讲赛一等奖、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挑战星主播二等奖。同时,她还担任班助主任,并自2015年7月在宁波清车电气有限公司实习。

向着目标奋力前行

  苏丹妮是个目标明确的姑娘,她直言,一旦有了明确的目标,就不会有时间不够用的情况,首先你要有一个很大的人生目标,然后划分为许多不同的小目标去实现。她把制订目标的好习惯带入社工委的管理中,给每个时期的社工委制订任务表,她用倒推的方式明确实现目标每一步要怎么走,为自己做准备。

准备统计大赛的时候,她是队长,指导老师因为考博无暇带队,队员中的五个人走了三个,队伍一度难以启动。重新找指导老师、组建队伍,在37℃的高温下独自发问卷,赛前为准备资料熬夜到凌晨3、4点,对此苏丹妮没有一句怨言。进入复赛后的她理智分析,特别花心思设计logo,让评委老师印象深刻。在比赛时,也不忘对竞争者进行详细地了解,找到自己优势。当最终得知获得一等奖时,她激动地与队友相拥而泣。苏丹妮说,那种心情只有奋斗过的人才懂。无论何种情况,无论什么环境,苏丹妮都用尽全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行,哪怕艰难,哪怕缓慢。

追求丰满而有意义的生活

  年纪轻轻的苏丹妮有着比同龄人更多的经历。在福利院担任长期志愿者照顾智障儿童,去台湾支教,去香港的公司实习,在老师的帮助下创建公司,苏丹妮的每一步都走得又快又好,但在这么多经历中,她也曾感到迷茫。从大二下学期开始,她决定让浮躁的自己沉淀下来。

  支教、做义工对很多人来说可能是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但若问起苏丹妮在这么多的志愿者的工作中得到了什么,她的回答很简单——"爱"。她兴致勃勃地讲起在台湾的支教工作,工作中认识的小女孩在她离开后依然会用微信与她交流,来大陆探望蛋糕店的妈妈时还会邀请她一起吃蛋糕。她说,她知道自己做的只是一些小事,但却收获了如此多的爱,她十分感激,当用真心去对待别人时也一定会收获真心。

  担任社工委主席的苏丹妮对自己的工作也有独到的见解,她将更多的时间放在社团上,而非社工委的内部建设,她将更多的活动交给社团,带动社团发展,从而促进社工委发展。

携手志同道合者并肩同行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会走得更远,苏丹妮如是说。

  在生活中,苏丹妮接触了很多人,有老师、同学,也有各种各样的社会人士,她从他们身上不断学习思考,并从他们身上汲取向上的力量,也在人与人的沟通交流中感受到人性的温暖。

  与朋友一起打电话互相叫对方起床,与朋友一起熬夜做调查,苏丹妮的每一步都有朋友的陪伴,她相信完成一个目标时一定要找到一个并肩同行的人,有了朋友的陪伴才会走得更远。要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然后去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实现,相信苏丹妮会得到她想要的人生。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