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宣传

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宣传 > 优秀学子

管院风采之创新创业

时间:2020-08-08 来源:王梦炫

2019年度宁波创新创业风云榜上,我院毕业生叶子君入选创业新秀名单,这是我院学子第四年入选创业新秀榜单,这是近年来学院用创新创业教育助推人才培养诞出累累硕果中一个小小的缩影。我院近年来着力培养综合素质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本科人才。

  在学科竞赛方面,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由我院学子周照宇团队带来的“光子芯片——开启AI时代的感知钥匙”入围总决赛,与众多985、211和双一流知名高校同场竞技,最终取得了金奖,比肩清华、复旦等名校的优异成绩。

“这得益于学院始终以创新创业训练为着力点以赛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说。竞赛项目是对创新创业育人模式的最好检阅,我院历来重视组织师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我院师生团队在全国创新创业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成绩斐然。同时,创新创业学院还涌现出了一批如管理学院院长赵杰老师等优秀的创业导师。

而在激发创新意识、创业激情的同时,我院还不忘培育学子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2009级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周照宇向学院捐赠50万,赞助那些与他一样心怀“创业”梦想的科院学子,助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多名同学勇当志愿者,多名校友向疫情严重地区及学院捐赠各类防疫物资。“在培养学生创业创新能力的同时,也要培养学子们对社会的责任,这样的理念也贯穿于我们的整个教育之中。”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