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生党建

恭祝我院老师在宁波市微党课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0-05-28 来源:媒体中心

“‘小小被子没有花,只盖鼻子和嘴巴,带子挂在耳朵上,抗疫防病用处大。’从大家的眼中我知道了答案,没错,就是口罩。”“只要有共产党在,决胜小康没问题,共享小康so easy,总之奔小康‘罩’样赢。”

这是90后教师党员、科学技术学院王梦炫自带朝气、幽默与风趣的《奔小康“罩”样赢》微党课的开场白。这堂课从青年大学生党员把奋进小康的实践做到祖国大地上、做到疫情防控一线的故事出发,以小见大,展现出浙江各行各业齐心抗击疫情、共同奋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感人事迹。

疫情期间,宁波大学组织开展“讲好战疫和奋进故事、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党课“开讲啦”活动。各二级党组织依托分党校、支部党课、抗疫宣讲团、理论宣讲团等组织开展300余堂党课,覆盖师生党员万余人次。

为了用接地气、贴近师生的方式讲述好身边的战疫故事、弘扬好抗疫精神,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组织7名援助武汉一线的党员成立“抗疫精神宣讲团”,深入广大师生中开展宣讲10余场,覆盖人群数万人次。

在“党课开讲啦”活动基础上,学校组织开展“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微型党课比赛。因为疫情,微党课的录制不能像往常一样在教室里或在录播室里面对镜头完成;师生党员们一个个化身为视频制作高手,利用钉钉等平台,准备讲稿和ppt、导入音乐、切入画面、剪辑小片花……78个优秀的微型党课视频,凝聚了党员们的真心感悟,也积累起党员教育的宝贵财富。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