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工作

以青春的名义,助力管院风采

时间:2019-11-07 来源:媒体中心马苏芩

11月7日下午5时,管理学院第一届团员干部技能培训拉开序幕,开班课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1号楼虚静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主要针对优秀团员干部及优秀班委干部将会进行为期3个月的不定期培训。出席的嘉宾有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赵杰老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钱路莹老师、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梦炫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干部。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领导及嘉宾并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开始宣读管理学院第一届学生干部名单。颁发聘书仪式正式开始,赵杰老师,钱路莹老师和王梦炫老师依次为各主席,部长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颁发聘书仪式结束后,赵杰老师上台致辞。老师首先对上一届团员干部表示了感谢,也对上一届干部们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其次,希望每一位学生干部能够明确自己的职责,努力提升自我,敢于担当,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老师鼓励学生干部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不要害怕尝试和探索,要充满勇气,努力了就会有收获和成长。还希望新一届的学生干部既要学习好专业知识,还要学习好技能本领,做到全面发展。最后,老师特别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绝不可以滥用私权,要做到公平公正,服务同学服务学校。

至此,开班会接近尾声,主持人夏国志再次对领导及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全体学生干部表示衷心的祝福。最后,全体领导,嘉宾及学生干部合影留念。 

11月8日12时,管理学院第一届团员干部技能培训第一期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3号楼204教室顺利举行,出席的嘉宾有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蔡丹丰老师、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梦炫老师,还有特邀嘉宾宁波大学于瑾滔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干部。特邀嘉宾于瑾滔老师以“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为主题为我校学生干部上了精彩的一课。

于瑾滔老师首先以自己在大学期间的亲身经历,重新向全体学生干部定义了“学生干部的职责”,并否定了“活动论”、“大干部论”、“两面派论”等错误认识。老师还提到“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最后是学生干部”。随后,于瑾滔老师提出了 “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四项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并结合案例让学生干部们进一步理解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最后,于瑾滔老师鼓励学生干部们多了解国家大事,要有家国观念和规则观念,还要多读书注重积累,拓广知识面,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干部对今后自己的工作方向有了更深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并且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管理学院媒体中心         马苏芩/文          吕雪菲/摄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