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荡起创新之舟”第三期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08 来源:王梦炫

创新能力是新世纪知识性时代对人才的基本要求之一,因此创新能力可改变一个人的修养、思想以及命运。但仅仅有创新能力也是不够的,我们同样需要演讲能力,应懂得如何将自己的创新想法用简洁的语句向他人表述,并使他人能够明白。管理学院创新创业负责老师林必成老师及电梯演讲比赛决赛参赛选手于371900B组团4号楼玻璃房开展“荡起创新之舟”第三期主题活动。

林必成作为管理学院创新创业的负责人,总结了自己在生活中如何将自己的观点精简明确的表达给他人的经验,向电梯演讲比赛决赛参赛选手分享如何提升自己的演讲能力。首先说话要观点鲜明,内容具有鼓动性,这样能给别人以可信性和可靠感;然后说话的结构要清楚,做到层次简明。在层次结构上可以跌宕起伏,曲折多变;在内容上也可以盘根错节,错综复杂;最后说话的语言要流畅,做到深刻风趣。要把自己在头脑里构思的一切都说出来,让人们看得见,听得到,就必须借助语言这个交流思想的工具。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励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全面激发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热情、提高大学生演讲能力,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在这个高效率快节奏的社会中,应该学会将复杂的想法或者方案简单化,再简洁精要地将自己的观点传递给其他人。鼓励学生学以致用,推动产学研融合互促,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


1669260744568742.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