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新闻

缘起管院之专业介绍会

时间:2022-09-15 来源:王梦炫

素月流天,时光惊醒白露,抖落一叶秋意。缘起管院,“开学第一课”也悄然而至。为了让新生们更直接清晰地了解到自己专业,更高效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道路,今年管理学院以专业介绍会这一特殊形式展开“开学第一课”。介绍会分别邀请各专业系主任作为专业领头人,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专业知识介绍和答疑。

旅游管理

为引导2022级新生更详细地熟悉专业情况,更快速地认识讲师融入集体,更充分地了解中西合作项目的详情,管理学院于9月1日晚上6点整在3号楼1阶四教室召开了2022级旅游系新生师生见面会暨中西项目宣讲会。

介绍会伊始,薛琳琳老师从专业招生情况、专业发展方向、专业就业岗位以及院校专业水平这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专业介绍。紧接着薛老师介绍了我系师资情况,面对面的介绍让同学们对讲师们有了进一步深刻的了解,也让讲师对学生有了初步的印象。随后伍鹏院长发表致辞,对2022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结合教学经验贯穿院系历史,就同学们最担心困惑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着重点明对自我目标认知、对未来的规划与坚持不懈的努力的重要性,加强了同学们对旅游管理专业和未来四年学习的信心,同时根据自身经历,对同学们的大学校园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院长用自己所作之诗对师生表达了殷切的祝福与期盼:“欢歌笑语聚一堂,迎新黉门喜气洋。旅历人生勤为径,游骋学海乐是航。管仲随马求达变,理实并举育栋梁。新发于硎多壮志,生花妙笔铸辉煌!”会议最后一程,由薛老师对我系中西项目进行介绍,现场同学与老师积极互动,老师也对相关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1663223724289580.jpg


会计

为了让会计专业的新生们更全面清晰地了解到自己专业,更高效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道路,对未来学业生涯做出客观个性的规划,管理学院于9月6日下午2点40分在三号楼一阶一教室举办了以会计专业为主题的专业介绍会。

张洪君老师就会计学培养目标、培养特色与未来就业指导三方面做了全面的讲解,提出了如何才能学好会计的几项要点:做好学习规划、培养职业习惯、了解经济信息、掌握专业知识、参加资格考试。同时,高顿教育集团的程飞老师也以自身的经历为切入点强调了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会计不仅要学会基础的技能,而且要培养创新精神,提高自身能力水平。接着程老师详细地介绍了CMA的相关信息以及考出CMA证书之后的好处,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报考。之后,两位老师对目前会计发展前景做了讨论分析,一致认为会计工作相较前几年,越来越考验同学们的决策能力。参会的同学们也就最近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最后,张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真诚的祝福:“会计将与大家相伴未来,希望在此期间,大家能学会做会计,查会计,管会计,研究会计,拥抱辉煌的人生。”


1663223677401170.jpg


物流管理

为了让物流管理的新同学们更清楚更全面的了解物流管理专业,管理学院于2022年9月9号上午十点在虚静报告厅开展了专业介绍会,为物流管理的同学们解决专业问题的困扰以及做出相关的学习规划。

范芳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三个方面的问题:是什么是物流管理、物流管理有什么前景、物流管理能让同学们做什么。范老师针对这三个方面给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做出来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这个专业。物流管理系的其他专业老师们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物流管理专业要学习的相关课程及专业问题。物流对于现在这个数字化的时代,是必不可少的,从疫情爆发以来,物流行业发展前景充满着曲折与机遇。而我们的生活从古至今离不开物流,从以前的驿站到现在的港口,都在昭示我们愈来愈离不开物流。同时,范老师对于同学们未来的就业、创业问题进行了讲解,减少了同学们对这个专业的误解和不解。最后范老师用一首改编诗来祝愿物流管理的同学们在四年的生活中扬帆起航,不怕困难,寻找自己的出路


1663223519512431.jpg


工商管理

为了使新生更加了解专业情况,更好地开展未来四年的专业学习及未来就业的规划。9月13日晚上6点整,管理学院于小剧场举行了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介绍会,此次介绍会由工商管理系主任陈恺宇老师主讲。

会议开始,陈老师拆解解释了“工商”二字,并借此来说明工商范围之广,工商管理专业就业面之广,并以此展开对培养核心竞争力重要性的说明。之后借张瑞敏、董明珠、马云、马明哲的履历阐明“学而优则商”的理念,以此树立新生学习的信心。在接下来的环节中,陈教授以专业概述、模块选择、学习计划制定、工商系老师的介绍四个模块行进一步的介绍,使新生不但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专业的讲师有了一定认知。这对新生对未来的学习道路的规划清晰度有了很大帮助。而就业率、薪资、人才需求和专业热度方面的讲述,也为新生树立了极大的信心。同时陈教授对未来两大模块分流——人力资源管理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进行介绍,也为新生未来学习道路的选择指明了方向。最后,陈教授给予新生们最真挚的祝福:敢想、敢闯、敢为天下先,激励新生争取荣誉,力争上游。


1663223382158765.jpg

 

相信通过这次介绍会,同学们已经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希望在四年的旅程中,同学们能脚踏实地,开拓光辉征程;挥洒汗水,浇灌成功之花。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