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生党建

义工活动

时间:2018-11-24 来源:王梦炫

2018年11月24日,科院法商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在慈溪展开以“我是老党员”为主题的义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走在新征程的我们能自觉做信仰坚定的拥护者,为身边人、为社会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活动初始,第二党支部成员拜访了几位老党员。抗战时期,历任新四军六师十八旅五十二团卫生员、新四军二师四团二营军医赵金伏,在“三朵”伏击日军的战斗中中弹负伤。解放战争时期,赵金伏任华东野战军一纵二旅一团(后称20军59师175团)卫生队长,参加过渡江等战役。后转业慈溪,在县卫生防疫站工作。后历任县白来水厂厂长、党支部书记,县水泥厂厂长、竟支部书记,县农机修道广副厂长,党支部副书记。1983年1月离职休养。

1.png

陈湧樵,因种种原因改做教育,虽经碰壁,仍继续教书,后续在文教委的介绍信下继续从事教育事业,成为了语文中心教研组的成员。1958年开始也要加入到学校创办的工作中,并希望能把有限的经历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教书育人就是一种服务,他希望今后他也能为社会、为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2.png


探望完几位老党员,党支部成员便前往参观慈溪烈士馆,门前松柏矗立,万古长青;园中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青山巍巍,丰碑矗立。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自由、民主、幸福而牺牲的革命烈士隆重祭奠。英名长流的革命烈士,有工人、农民、士兵和革命知识分子;有共产党员,也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在各个革命历史时期,革命先烈为民族的独立、国家的统一、富强和人民的安定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其高风亮节流芳百世;功勋德操永垂青史。

3.png

至此,科院法商学生第二党支部“我是老党员”义工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