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生党建

经法学院/管理学院/第三大队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

时间:2019-04-27 来源:王梦炫

4月27日上午,经法学院/管理学院/第三大队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在忻元甫隆重举行。讲座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

在主持人短暂的开场白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蔡丹丰老师开始为我们上第一节培训课。首先蔡丹丰老师通过毛泽东同志的一个警卫员张思德的故事引出 “为人民服务”的由来,讲到中共七大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入党章的醒目位置。中间还提到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为我们播放了一带一路的视频,向我们展示了我们祖国的发展,并表达了对我们的期望。

1.jpg

接着蔡老师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党的根本宗旨进行了三个方面的深入阐述。第一个方面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内涵,蔡老师强调服务的心意要全,必须确保服务的出发点正确,应该是发自内心的主动行为而不是被动地付出;服务的内容要全,不仅仅是在物质上为人民谋福利还要在精神层面上为人民服务;服务的时空要全,为人民服务没有时间与地点上的局限,只要人民需要党,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除了讲一些理论上的知识,蔡老师还讲了一些老党员干部的正面事迹来鼓励大家,为了增添乐趣,蔡老师还将《人民的名义》这部电视剧中的相关方面也提炼出来展现在PPT上。

第二个方面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要求,主要有: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蔡老师从解释毛泽东对人民群众的“五个比喻”来体现主题,用习近平主席扎根群众的一些故事来作为典范;坚持抓好发展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从邓小平时代开始就提出了发展就是硬道理的论述,蔡老师通过介绍“五大发展理念”来体现这一点;坚持拒腐防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党的性质与宗旨决定了共产党人必须保持清廉的本色。

2.jpg

第三个方面是大学生如何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从政治理论延伸到了我们本身。蔡老师认为我们应该用先进的思想来武装我们的大脑,学好本领,投身于社会实践,围绕“全心全意”这四个字向我们传递身为学生干部和先进积极分子说话重在信,做事重在实,做人重在诚的精神。

 

在半个小时的休息后,经法学院党委书记袁红清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第二节培训课。首先袁红清老师认为越努力,越幸运,在PPT上向我们展示了积极分子的一些学习目标:1.不断学习,遇上更好的自己2.与支部团队一起,有效开拓各类活动3.熟悉校园党团、学工、社团活动规则4.成为一个可靠的独立责任的个体。

接着袁老师让我们了解了一些教育困局,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他自己的观点,从而引出了一个学生的态度的重要性,学生对学习的热情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学生的成绩。现今,团队模式越来越被重视,开放式的学习模式对同学们的团队精神有了更大的要求,袁老师通过一个个的小事例来阐述了这个现状。自主与互动的能力也相当重要,袁老师用娱乐节目主持人与嘉宾和观众的互动来为例说明。接着袁老师通过对几大名校的介绍来向我们展示学习的几种方法:1.学习笔记勤记2.时间效率把握3.注重关键绩效指标4.抓住关键事件。袁老师从自身不同出发,从案例分析出发,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告诉我们学习的关键方法。至此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3.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