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通知公告

喜讯!我院旅游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7-02 来源:张瑜

2022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十周年,并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以筑梦新时代 青春谱华章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943所高校、7085支队伍、3.8万名师生参加,提交作品4613,创下新的参赛规模记录。组委会组织专家按照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其他等八个赛区,分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故事微漫画等六个类别进行评审。经过评委打分、专家复评、第三轮评议等多重环节,按照赛区初赛成绩排名,依据参赛作品类型进行分类评选,按每类作品参赛数量30%比例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评选结果已于近日公布。我院旅游管理专业4支队伍突破重围,在华东赛区喜获佳绩,其中2支队伍获一等奖,2支队伍获二等奖。获奖作品如下:


image.png

20224月大赛通知发布以来,学院和旅游系高度重视,通过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共组建了10支队伍。学院专门召开比赛说明会并邀请有参赛经验的21级旅游管理专升本班的费扬同学对参赛作品的格式和基本内容等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学生们对比赛模式有了大致的认识。各组指导老师精心策划、耐心指导,将专业知识的应用、红色精神的传承和大学生思想政治的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力求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创新教育和旅游专业教学水平,调动参赛学生们的积极性,组织学生们多次外出实地踩点调研,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此次大赛的圆满成功离不开旅游系师生的共同努力,这并不是休止符,而是下次大赛的集结号。预祝师生们在之后的各项赛事中能够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旅游管理的专业特色和优势,争创更好的佳绩。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