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新闻

宁波这所高校组成“助农直播服务队” 6场公益直播助力农户卖杨梅

时间:2022-06-20 来源:张瑜

“不是所有的杨梅都叫慈溪杨梅,这粒粒饱满、颗颗香醇的果中精品,您品尝过一次就会念念不忘,当真不负‘慈溪杨梅甲天下’的美名。心动的朋友们赶紧下单吧,把最新鲜的慈溪味道带回家……”

6月19日晚上6点半,宁大科院的“慈溪杨梅”抖音直播间内逐渐热闹,大学生主播们都卯足了劲替慈溪杨梅“吆喝”,尽自己最大的力量销售这一特色农产品。

又迎来了杨梅成熟的季节!受疫情影响,各地物流延期停运现象时有发生。如何帮助慈溪本地的农户们打开渠道销售杨梅?宁大科院联合慈溪市农业农村局、匡堰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开展“遇见‘梅’好,同心助农”直播活动。此次活动借助高校平台,通过校地合作,将宁波高校组成大学生助农联盟的学生和教职工们作为主要销售对象,以富有专业特色的宣传营销,帮助农民增收,助力慈溪杨梅品牌文化的推广。


微信图片_20220620195049.jpg


此次直播活动以宁大科院校内直播与匡堰镇杨梅基地校外直播为主,通过校内校外“两地共播”的方式,促进杨梅等农产品网络销售。为更好地实现预期效果,直播团队在直播前对果园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拍摄,并多个平台进行直播预热。在推广杨梅的同时,又为“直播带货”积累了人气。据统计,从6月5日试播开始,共开播6场,累计观看人数1万余人,直接促成杨梅销售增收1万4千余元。

“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不错的尝试,既增长自己的知识,锻炼了实操能力,还能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主播之一、宁大科院管理学院学生夏国志说。之前参与的不少直播活动让他积攒了不少经验,因此在此次直播助农活动中,夏国志全程参与了相关宣传视频的拍摄,杨梅秒杀、直播抽奖等活动方式的设计,全力推动观众参与到直播活动中来。“慈溪杨梅本身就是一张金名片,再加以年轻化的直播话术,就能一定程度上拓宽杨梅的销售渠道,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夏国志说。


微信图片_20220620195053.jpg


微信图片_20220620195056.jpg


随着直播活动中下单的杨梅陆续送至学校,再分发到下单的同学手中,一大波“杨梅好吃”“不负期待”“还会回购”的反馈就从四面八方汇拢而来。“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助力果农,切实解决农产品线上销售问题;另一方面,也是为学校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提供机会,肩负起青年大学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宁大科院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蔡丹丰说。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机制优势,立足本地,服务慈溪,共同
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