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新闻

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宣讲会

时间:2022-06-07 来源:张瑜

为了提高我校乡村振兴大赛项目的参赛质量,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用乡村梦实现青春梦,助力乡村振兴,于66日下午五点到六点在梦想“管”家开展了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宣讲会,由林必成老师为此次大赛进行宣讲。

本次宣讲首先从乡村公益类命题着手分析,全面分析“乡村振兴”大赛的命题特征。其次,围绕如何解题,针对各自评审标准,进行详细分析。第三,就好作品的样子,从定位要准确、表达要新颖、技术实现要精彩、落地要可行等四个方面进行专项分析。最后,就大赛申报中碰到的各种问题,进行分析,并结合以往案例,指导参赛学生项目团队。

 活动顺利开展,让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科学研究精神,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活力,让学生从乡村实际需求入手,充分挖掘非遗保护、传承、发展、转化等要素,搭建了高校服务乡村的桥梁。

3(1).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