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新闻

学生干部实务分享会

时间:2022-06-08 来源:张瑜

67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钱路莹在梦想“管”家与学生代表进行了简单分享交流会,使同学们对学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钱路莹老师从学生干部的定义到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两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强调:“学生干部拥有双重身份,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学生,就要抓好学习;部,就要履行身为干部的使命和责任。每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都是从琐碎的小事做起的。从小事中积累经验,培养能力,才能一步步走向优秀。如何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钱路莹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开展学生活动是学习的一种方式,一种载体,是以促进学习为中心的。不能单纯地以活动而活动,要按照一定的规范和要求,并把知识性和创新性融入活动中。身为一名学生干部,有五项基本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即交往交际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决策能力,组织能力以及创新能力。同时也号召他们要在关键时刻亮出身份,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带头引领作用。学生代表们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干部经历和心路历程,氛围融洽。

最后,钱老师勉励大家成为“让同学称心,让老师放心“的优秀学生干部。

2.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