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新闻

大学生携手新农人,文创包装擦出新火花

时间:2022-05-31 来源:张瑜

5月27日,“和美”杯慈溪市特色农产品包装盒文创设计大赛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正式拉开帷幕。大赛由慈溪市农业农村局、慈溪市乡村振兴研究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宁波慈溪农村商办,分为杨梅包装篇和蜜梨等其他农产品篇。当天举行的是杨梅包装文创设计评审。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林特技术推广中心、杨梅产业新农人代表、宁大科院的部分师生观摩。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院长伍鹏致欢迎词。


1653997592557744.png


通过前期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内的宣传动员,大赛共收集到在校大学生作品百余项,通过初审后进入决赛共计17组作品40个。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3分钟路演,从造型、配色、图形、元素、形式语言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作品设计理念。

参赛作品围绕慈溪农耕文明发展历史,提炼慈溪杨梅文化,结合慈溪杨梅地理标志和慈溪特色农业元素,将地域文化特色和农产品高度融合,同时满足当代时尚流行元素的审美需求,作品美观新颖、辨识度高。现场评委从主题突出性、形式构造感、创新性等方面打分,最终评选出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4个、优胜奖5个。

为助力品牌建设和乡村振兴,本次获奖作品将逐步免费授权给本地知名生产主体使用,慈溪市紫来山庄杨梅开发有限公司、慈溪迪锋杨梅专业合作社、慈溪市天时利果蔬专业合作社作为代表签订了第一批授权使用协议书。


1653997631546274.jpg


活动最后,慈溪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潘海明作发言。他表示,本次大赛是校地合作的一次范本,是大学生与新农人第一次携手共推品牌建设、共筑乡村共富共美的“触电”尝新,是以高校人才之力共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迭代升级的全新试点。同时他也谈到,下一步将继续发挥慈溪市乡村振兴研究院作用,与宁大科院继续开展农产品抖音直播、大学生双创培训、高素质农民培育等一系列活动,吸引更多青年人到农业农村领域创新创业。


1653997658178336.jpg


本次活动获奖作品版权归市农业农村局所有,有意向使用获奖作品包装的主体可联系市农业农村局或市林特技术推广中心,签订免费的授权使用协议书,联系电话:63976893、63976381。

直达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B6BrPKlayozz2pwpUdeA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