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危机与成长—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干预和辅导员(班主任)心理自我关怀”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2-05-19 来源:张瑜

为有效提升班主任和辅导员对疫情期间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的应对处理能力,帮助学生保持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有效化解学生心理危机,管理学院特此开展第九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疫”路有你,打开心世界”主题系列活动之班主任心理专题培训。

518日(周三)下午1点,宁波市康宁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禹海航先生,受邀来我院开展题为“危机与成长—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干预和辅导员(班主任)心理自我关怀”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于小剧场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宁波市康宁医院医务部部长刘灵江,郑天明医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蔡丹丰以及学工部副部长朱云鹏。


1652968456249681.jpg


1652968487550802.jpg


针对目前疫情下的校园心理健康状况,禹海航老师主要分析了疫情期间心理压力的来源,并提出对大学生要进行适当的心理干预,同时教师群体也要学会自我心理关怀的技巧。禹老师还分享了相关案例,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在场的老师们沉浸式地明白心理辅导的重要性。


1652968533329680.jpg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不仅让各位老师学习到了非常专业的心理学知识,更让他们在今后做学生工作尤其是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时候也会更加具有针对性,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