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生党建

学院“春暖”党员义工系列行动之“紫色”篇

时间:2019-07-05 来源:卢尧

  3月18日,在“多彩法商,春暖三月党员义工行”大氛围下,学院第四党支部以“把关爱带给每一张课桌”为主题组织了本年度首个义工活动,活动持续三天,共60人参加。通过帮助我校北区教学楼清洁人员打扫教室卫生,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我校青年志愿者的环保意识,以此共同推动“洁净校园”的构建。

  18日午时,暖风徐徐,第四党支部书记陈恒、副书记张娇琪、吴舒妍,组织委员张俊峰和各班负责人带领支部成员,身配党员义工活动臂章,整装待发进入北区三个教学楼。从一楼至五楼,分设至少2名志愿者清扫教室,并安排相关摄像录音人员,拍摄掩藏在课桌里的垃圾和不文明的现象。在采访清洁人员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表现礼貌热情,主动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清洁课桌中残留的餐点,擦黑板,整理讲台,充分体现出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素质。清洁人员徐阿姨在和志愿者沟通时告诉志愿者:“我从上学期开始工作,打扫一到三楼层,每天要打扫四次,其实有时候还是有点累的。”最后她也希望学生能把垃圾丢到垃圾桶去,不乱丢乱扔。

  19日午时,第四党支部副书记吴舒妍带队,再次进入北区教学楼,帮助清洁人员打扫卫生,并在教室粘贴活动标语“书香桌上存,垃圾箱中留”,以此来提醒学生维护教室课桌的整洁,创建一个舒心干净的学习环境。李同学积极配合志愿者的采访,他认为不把早餐带进教室是减少打扫量的方法之一,也表示说自己从不在教室课桌乱丢垃圾早点。

  20日午时,支部党员义工三入教学楼,在完成打扫后,全体成员在活动横幅前集合,拍照留念,不少学生围观,和志愿者们一起加入到签名队伍中,表示对本次活动的赞许和对维护课桌的。第四党支部书记陈恒说道:“大学生是文明的代表,一言一行代表着学校的形象,目前,由于宣传少的缘故,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可能并不强烈,而我们这个活动,正是从这方面角度出发,呼吁同学不乱丢垃圾,不将早餐带入教室,离开的时候不留垃圾在教室,是具有一定的作用和影响的。

  至此,活动圆满落幕。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